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部门动态

高台县委编办“四个常态化”强化干部队伍素质提升

来源:高台县委编办 作者:赵艳芳 发布时间:2024-04-17 16∶02
字体:【 打印

近年来,高台县委编办坚持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,注重从强化理论武装、提升业务能力、优化服务质量、加强廉政教育等方面入手,着力打造政治强、业务精、作风优的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。

坚持理论武装常态化。严格落实“第一议题”制度,依托“三会一课”、主题党日,通过原汁原味自学、领导带头领学、巧用平台跟学、研讨交流深学、集中测试促学等方式,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、全国两会精神,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,多渠道、全方位抓好干部政治教育。用好用活“学习强国”“甘肃党建”等学习平台,做到上级精神及时学、重要内容经常学、专题教育集中学、业务知识常态学,增强学习的灵活性和实效性,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。

坚持“编办讲坛”常态化。严格落实“主要领导亲自抓、分管领导具体抓、党员干部人人参与”的一月一主题“编办讲坛”工作机制,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围绕履职能力、业务知识等方面,对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》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(试行)》等政策法规进行分析解读。股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结合本职工作,对机构编制管理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、实名制核查等具体业务分模块梳理讲解,进一步拓展党员干部机构编制业务知识面,使其成为机构编制工作的“政策通”“活字典”“一口清”,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,互促互进。

坚持服务提升常态化。牢固树立“今天再晚也是早、明天再早也是晚”的效率意识,以“马上就办、办就办好”的工作作风,全面实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等重点服务事项清单化管理,积极推行容缺受理、告知承诺、限时办理、一次办结,推行热心接待、耐心受理、细心承办、真心服务的“四心”工作法,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。严格落实在职党员“双报到”制度,结合“三抓三促”行动、“结对帮扶·爱心甘肃”工程建设,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下沉社区、村持续开展“为民办实事”活动,用心用情解决真困难,用力用功锤炼真本领。

坚持廉政教育常态化。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,认真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责任分工,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和工作任务。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活动,通过组织参观廉政教育馆、观看警示教育片、开展廉政知识测试和廉政微党课等多种方式,全方位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。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制度,及时修订完善了《领导班子议事决策制度》《财务管理制度》等制度,切实培育党员干部清正廉洁价值理念,努力营造崇俭尚廉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